2022年3月13日 星期日

[2022小資美股投資] 股票投資第一步:找出你的能力圈

具 Investopedia 的數據顯示,2019年,全世界估計有63萬家上市公司。其中台灣交易所有944家、美國交易所有4,000多家。對於大多數人來說,要在那麼多家公司中挑選出值得投資的上市公司,絕非容易之事。但挑選值得投資的公司,卻是投資中最重要,也是最主要的事。

全世界的投資者,無時無刻都在想著“哪家公司可以投資”、”哪張股票值得買”,連91歲的股神巴菲特,也仍然不斷再尋找值得投資的好公司。由此可見,選公司對投資人來說,是需要終身學習的重要知識之一。

股神巴菲特曾在1996年《至股東的信》裡寫到:

“投資說難不難,説易不易。投資者真正需要的是能夠正確評估所選擇企業的能力,而不是成為一個什麼公司都懂,什麼領域都瞭解的專家。投資者只需要在自己的能力圈內,正確的評估這些能力範圍以內的公司就夠了。能力圈的大小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,知道自己能力圈的邊際在哪裡。”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
巴菲特1996年《至股東的信》原文

我們其實不需要像市面上那些投資大師一樣,精通所有上市公司的生意模式,也不需要像電視上那些投資專家,對於全球經濟前景、國家政策、央行貨幣發行影響國家進出口等郎朗上口。我們其實只要找到自己的能力圈,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裡投資就行了。

價值投資最重要的原則:能力圈

「能力圈」是巴菲特的搭檔,查理·芒格所提出的概念。這理念非常簡單,也就是我們要了解自己鎖擅長的領域,然後在這個能力圈裡面做事與發揮,如此一來你就能比別人更有優勢

查理·芒格是一位非常強調逆向思維的投資者。當芒格遇到問題時,總是會反過來想。比如說,大多數人都關心如何要在股市上投資成功,但芒格偏偏就愛倒過來想:我們到底要如何在股市上投資失敗?

芒格開始觀察在股市上投資失利的投資人。在觀察無數次他人失敗經驗後,芒格發現,絕大多數投資者失敗的共同原因,就是不了解自己的能力。他們沒有堅持在自己能力範圍以內投資,反而盲目樂觀與自信,輕易去涉足自己不熟悉的領域。簡單來說,就是他們經常買入自己不了解的股票

找出大多數人投資失敗的理由以後,芒格開始警惕自己,絕對不投自己不了解、不熟悉、不在自己能力範圍以內的上市公司。

巴菲特非常認同查理芒格的做法,不但把能力圈稱為投資最重要的原則之一,還以身作則,遵守這項投資原則。

查理·芒格說:“每個人的能力都是有邊界的。你必須弄清楚自己擅長什麼,不擅長什麼。如果你去玩那些別人玩得好,而自己卻一竅不通的遊戲,那麼你註定將一敗塗地。要認清自己的優勢,只在自己的能力圈內競爭。”

巴菲特則說:“風險來自於你自己不知道你在做什麼。我是一個極度不喜歡風險的人,所以我只做我完全明白的事。”

如何找出自己熟悉的上市公司

1. 從自己的職業下手
2. 從生活周遭的產品或服務下手

找到自己比較熟悉的上市公司。將這些上市公司放入自己的股票關注列表,可以方便未來再採取進一步的研究分析喔!

巴菲特的成功之道,一起踏上能力圈內的行動吧

趕緊點我學習~ 👈🏻 點我免費參加說明會,一起學習~


這篇介紹如何找出自己熟悉的上市公司做投資
你也想知道如何透過美股存股來賺錢嗎?
想利用小資金進場美股賺複利嗎?
其實我們使用的都是價值投資的方法來看市場的
想學習更多 價值投資的相關資訊嗎?
有興趣的 可以點我學習
原價3980元,透過 C小編這邊報名,只收你場地費喔~
名額有限,報名後記得跟 C小編說一聲喔

想隨時收到C小編 對於 股票投資的最新資訊嗎?
立即點我加入 Line@  或 掃描 下方 QR Code
小資美股投資推薦-Line資訊-美股投資、巴菲特、標普500、BOS、VIC、小資美股投資、小資投資理財工具、美股投資推薦、美股價值投資術

隨時獲得我們提供的免費理財相關資訊
加入後,記得告訴我們是對股票有興趣喔


免責聲明 ◎本網站所提供之資訊或意見,不構成任何買賣有價證券或其他投資商品之要約、宣傳,引誘等事項。 ◎本網站盡可能隨時確保所提供資訊的準確性和即時性,但不對資訊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擔保或表述。在此聲明,本網站可能含有不完整、錯誤或已經過時的資訊,使用者如據以投資,責任完全自負。 ◎不得將本網站之內容用於商業或其他不法之目的,如有其他使用者利用本網站導致糾紛與損害,一切與本網站無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d uni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